陳威仁為發言喊冤 江宜樺承諾辣椒水不列入警械

▲港警驅離佔中群眾,出動辣椒水、胡椒噴霧。(圖/翻攝自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29日一句「佔中?這是香港的事情」,引發網路輿論砲轟,陳威仁30日出席立院總質詢前對媒體喊冤,強調他是確認媒體問題,而非不了解佔中行動。至於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案添購辣椒水,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警械維持現狀。

陳威仁見到媒體大吐苦水「不要再給我誤解」,表示尊重香港群眾對政治的主張,呼籲雙方理性對話,找出和平的解決方式。吳育昇曾在臨時提案建議內政部添購辣椒水,陳威仁回應「謝謝委員的建議」,目前警方沒有配備辣椒噴霧器,至於要不要配備、使用時機、管理方法會再研究。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在質詢時也問到辣椒水,江宜樺明確表示,不干涉立委提案,不過站在行政機關立場,警察執行勤務的警械維持現況,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