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佔中 連勝文:支持民主選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爭取香港特首普選,香港6萬人民走上街頭進行「佔領中環」,港警甚至像抗議群眾丟擲催淚瓦斯,是47年來最嚴重的衝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9日表示,自己也在香港住了10年,對香港充滿情感,希望中共當局與香港都能以理性方式處理,獲得雙贏的結果,同時也支持香港推行民主選舉,對雙方都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圖/資料照)

連勝文中午與退休軍公教人員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香港的「佔中行動」,連勝文表示,香港具備舉辦民主選舉的客觀條件,很希望中共和香港能以理性的方法,獲得雙贏的結果。

此外,連勝文也強調,自己在香港住了10年,對香港充滿感情,香港市民的公民素養也很高,一般市民也很遵守法制,非常認同香港人的法治精神,此外,香港的資訊流通透明,中產階級的教育水準高,「我認為香港推行民主選舉,對香港和中國都是好事」。

另外,針對搬出帝寶一是,連勝文表示,因為選舉,自己每天一大早就出門,半夜才能回家,沒有空照顧家人,如果能搬回一品大廈與父母同住,家人才能互相照料,也放心在未來60天好好為選舉衝刺。

►►【圖集】香港佔中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