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大不划算! iPhone 6 Plus多削2535元

▲iPhone 6 Plus三種版本的售價(美元)。(圖/翻攝自Apple Store)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推出兩種尺寸新機,分別是4.7吋的iPhone 6和5.5吋的iPhone 6 Plus。不過根據國外科技網站拆解零件後估算,iPhone 6 Plus成本僅比iPhone 6多15.5美元(約465元台幣),售價卻貴了100美元,一來一往多削了84.5美元(約2535元台幣),買更大台的更不划算。

▲國外科技網站拆解iPhone後估算各零件價格。(圖/翻攝自TechInsights)

蘋果新機開賣不久,很快就被科技網站《TechInsights》拆解,再將零件一一估價。根據估算結果(皆含製造成本),去年發表的iPhone 5S成本約211.49美元(約6344元台幣);今年發表的iPhone 6與iPhone 6 Plus成本分別約為227美元(約6810元台幣)、242.5美元(約7275元台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iPhone製造成本是史上最貴,雖然最便宜的16GB版本沒有漲價,卻取消了32GB版,使用者不想買最小容量就得多花更多錢買64GB版本。

目前新iPhone 開賣未滿一週,據估算全球已賣出超過1000萬支,其中又以大尺寸的iPhone 6 Plus賣最好。不過,iPhone 6 Plus製造成本僅比iPhone 6多15.5美元(約465元台幣),售價上iPhone 6 Plus最便宜的16GB版本要749美元,比相同容量iPhone 6的649美元貴上100美元(約3000元台幣),相較之下買更大尺寸的「果粉」等於被蘋果狠削84.5美元(約2535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