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師抱怨士林現切水果貴 6包竟賣1千3百元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盛帆/台北報導

一名南部的老師上網抱怨,帶學生上來台北玩,本來打算買水果請學生來吃,沒想到士林夜市6包現切水果,竟要價1千3百元,痛批業者太誇張;實際到士林夜市,大部分的現切水果業者,都是用100公克來計價,所以價格比用一斤計價的水果攤,貴了6倍左右,附近商家不諱言,這樣的超貴現切水果就是專賣觀光客。

▼士林夜市現切水果,6包要價1300元。

半斤80元是便宜還是貴全憑老闆一口價,夜市水果價格不透明,時常引發消費糾紛,之前還引起消保官到士林夜市稽查,看業者有沒有漫天喊價,結果現在又有南部的老師上網抱怨,說在士林夜市一家水果攤,買切好西瓜、哈密瓜、芒果想要給學生吃,沒想到總共6包卻要價1千3百元,才發現所謂標價,都是用一百公克計算,像是西瓜1百克20元、1斤就是120元,哈密瓜1百克30元、1斤相當180元,芒果1百克35元、1斤21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蓮霧、水梨、火龍果、水蜜桃,老闆開價1百克50元相當於1斤300元,水蜜桃更是相當於1斤420元,消息一出引起網友激憤,痛批老闆專坑觀光客。

但夜市水果攤業者對自己開出的價錢,似乎不覺得有不合理,即使台灣客人不買,賣觀光客也是賺翻了;只能提醒消費者在夜市買水果,除了注意是否乾淨衛生,一定要先詢問價格怎麼算,免得被老闆呼攏,成了冤大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