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蘇格蘭公投統派55比45%獲勝 鐵桿獨派心碎

▲「蘇獨」夢碎 ,多數的蘇格蘭人仍決定繼續留在聯合王國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莉絲・奎英(Liz Quinn)擁抱多年的「蘇獨」夢,在當地時間19日周五早上被徹底粉碎了。多數的蘇格蘭人仍決定繼續留在聯合王國內。

75歲的莉絲是一名退休的小學校長,數十年來她一直鼓吹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莉絲說:「我太失望了。我們仍然活著。但未來可能不會再有這麼好的機會了,至少在我的有生之年不會再有。」

對於這些掏心掏肺、一生奉獻給獨立運動的民族主義者來說,這次距離美夢成真如此之近, 夢醒時分卻發生在最後一哩路上,那種痛苦真的是錐心刺骨。

蘇格蘭獨立公投開票结果,支持「留英」的以55%贏了「獨派」的45%。但是最近兩星期以來,民調卻顯示雙方的差距是非常接近的。然而開票結果一翻兩瞪眼,差距拉得如此之大,也就難怪獨派格外心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