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油流頂新? 正義公司附檢驗喊冤:從未向進威採購

▲追進威上遊,稽查大隊至雲林察地下油行。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針對衛福部11日公告強冠24項新增問題油品名單,屏東縣政府12日表示,進威企業所提供的進口飼料用牛油提貨單中,發現去年4月自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牛油,包括有頂新集團正義油品在內6家業者。正義公司晚間發出聲明:「進口牛油皆為食用級牛油,且從未向進威公司採購。」

屏東縣政府12日表示,進威企業去年4月自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牛油,包括正義油品公司在內的6家食品廠、飼料廠及油品廠朋分,目前已交檢調及衛生福利部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義公司晚上發布聲明稿表示,2012年4月自金美輪在高雄港卸船分配進口的食用牛油,原料油噸數為599.934噸,為來自澳洲進口的牛油,且經過澳洲Commodity Inspection Services(Australia) Pty. Limited公證公司認證的食用牛油原油,並是由正義自行報關進口。

聲明中附上檢驗證明(如上圖/取自正義公司官網),指出進口該批牛油時,是以食品用途申報,並經食藥署查驗合格後,核發「輸入食品及相關產品許可通知」,可證明正義進口的牛油原料確實為食用,並非飼料用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