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雞、鴨也吃餿水油 農委會堅不公布7間飼料廠名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農委會9日到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小組會議」,報告餿水油案進度,並發布資料坦承進威油脂公司有向餿水油供應商郭烈成購買油品,並且供給下游7家飼料廠業者,不過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對於飼料廠名單保密到家,表示除非有立即危險,才會公佈,僅說飼料是給家畜、家禽吃。
行政院9日召開「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小組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9日召開「處理劣質豬油事件專案小組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農委會指出,傳將黑心油流向飼料廠的業者進威,除向餿水油製造業者郭烈成購油,也從雲林縣、高雄市相關公司購買生鮮下腳油、雞油及動物油脂;另進口澳洲牛油及越南魚油等油品,目前地方政府已前往查察7家下游廠商資料。

餿水油風暴延燒至今,不僅人吃的有問題,連豬、雞、鴨等也將餿水油飼料吃下肚,王政騰指出,除非有立即危險,才會公佈,如果不是,希望能充分掌握證據再處理,目前僅能說飼料是給家畜、家禽吃。農委會認為飼料是給家禽食用,飼料跟食品又隔一層,從食品安全性來看,狀況稍微緩和。無論記者如何追問,仍是保密下游名單。

但農委會也說,已經針對進威公司所採購的油品,在水份、總脂肪酸、游離脂肪酸、過氧化物等項目檢驗,符合動物油脂(飼料用)國家標準;但是油品的重金屬檢驗還在進行中,包含驗砷、鉛、汞、銅、錫及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