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又一大廠中鏢! 強冠鄉豬油出貨奇美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地溝油風暴持續發酵,食品大廠除味全中鏢外,高雄市衛生局5日上午公佈奇美也使用強冠生產香豬油。另據衛服部最新公佈的訊息顯示,共有235家廠商遭地溝油波及,影響層面恐怕比想像的嚴重。

根據最新統計,購買強冠「全統香豬油」的廠商多達235家,知名大廠包括味王、奇美、台糖、美而美、盛香珍、五花馬、玉珍齋等;衛服部統計,強冠一共賣出51981桶地溝油給上述廠商,衛福部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是在4日破獲屏東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以餿水油製成劣質食用油的重大民生案件,「產品」流向下游廠商強冠旗下的全統豬油系列產品以及屏東進威公司作為豬飼料,強冠董事長葉文祥在4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但是卻說「這次不小心,結果誤買這個油的話,實在是不好意思。」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理中心指出,強冠公司已停止製造、加工及販賣有問題產品的全統香豬油,包括15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及16公斤鐵桶裝及紙箱裝,並通知客戶回收,如有購買這兩項產品且有效期限在104年3月1日前者全面回收。食藥署呼籲,如食品業者有使用到強冠前述油品,可退回原購買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