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抽驗市售冰塊 土城皇城餐飲生菌數超標1350倍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轄內市售「冰塊」衛生標準,3日公佈結果60件中有4件超標,其中皇廚餐飲土城分公司初驗時生菌數超標竟達1350倍、複驗時仍超標17倍,同時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冰塊,發現土城區皇城餐飲冰塊竟超標1350倍,複驗時仍超標17倍並被檢出含大腸桿菌,衛生局除勒令不得販售、使用外,並依法開罰。(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表示,根據生法規規定生菌數的標準是每公撮中生菌菌數要在100(100CFU/ml)以下,大腸桿菌群則不得檢出,但新北土城區皇廚餐飲公司所使用的冰塊,被檢出生菌數高卻達135000CFU/ml,是標準100CFU/ml以下的1350倍,衛生局立即要求限期改善,經再次抽驗仍檢出生菌數高出標準值 17倍,不得驗出的大腸桿菌群也達3.6MPN/g。

另不符合衛生標準的3家商家分別為,85C麵包坊三重重陽店,檢出生菌數值為345CFU/ml;深坑區咖啡大亨磨坊,檢出生菌數值為145CFU/ml;中和區糖本屋檢出生菌數值為235CFU/ml。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數值為產品的衛生指標,如超過規定限量值,代表食品遭受汙染,原因可能為水質不良、製造場所衛生欠佳、成品儲存不妥、員工個人衛生不良或食物容器洗滌不潔等所致。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購買冰品時應注意不買冷凍、冷藏溫度不足產品,冰櫃冷凍溫度須維持攝氏–18度以下、冷藏溫度須維持攝氏7度以下才合乎衛生標準;買回家儲存在冰箱,冷藏及冷凍的溫度也要維持在7度及–18度以下,才能確保冰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