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驚見「太陽靈魂」 測到內核產生PP中微子

▲科學家首次探測到太陽核心反應產生的中微子。(圖/Scientific Americ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大學愛姆赫斯特分校研究人員利用義大利天文觀測儀,首次觀察到太陽核心釋放中微子(Neutrinos)的過程。由於太陽的9成9能源是在該過程產生,因此有學者形容這次發現猶如瞥見太陽的靈魂。

研究人員探測到的名為「質子-質子」(PP)聚變過程。中微子是在太陽核心發生的核聚變過程中,核子作用和不同元素的放射性衰變產生。研究中微子可以直接瞭解太陽能源生產過程的開端或連鎖反應,學者形容如瞥見太陽的靈魂。

研究人員指這種中微子非常難以研究,因中微子內部作用產生的能量很低,但四周充斥著巨量豐富的自然放射現象,輕易就覆蓋了中微子發出的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