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阿嬤回來了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Zeng Oli

這是之前同事說的親身經驗。有次大家在討論拜拜普渡的事情時,她突然回想起,她阿嬤過世時發生的靈異事件…

同事那時候還小,大約是國小三年級的年紀,因為阿嬤過世,全部的親戚都趕回老家要做頭七。

▲半夜撞鬼示意圖。(圖/翻攝自濱海高新)

她對阿嬤的印象就是:她留了一頭非常長的白髮,已經到屁股下的長度,而且髮油味道很重。再來,阿嬤很喜歡穿旗袍式的上衣,總是沒甚麼表情又有點嚴肅,常在下午的時候到河邊洗她一頭的長髮(那時候鄉下人家還會去河邊洗衣),還會將洗好的頭髮用髮簪俐落地梳成一個包頭...

她回憶起小時候非常害怕阿嬤,因為她話很少,晚上走路都沒甚麼聲音,而且那頭白色長髮...讓一堆小孩看了都感到害怕…

她說:頭七那天,大人突然叫所有小孩去燒紙錢給阿嬤。小孩都很害怕,但是大人說的話又不敢不聽,於是她就和其他親戚小孩,蹲在靈堂的前面燒紙錢。

想當然,大家都不敢看阿嬤的遺照,只想趕快紙錢燒一燒,回房間裡。此時大人看紙錢燒得差不多了,就叫小孩們回房間睡覺。

同事說:那時她真的鬆了口氣,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阿嬤過世,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害怕。

一回到房間,小孩們大概五六個擠在一張床上,因為莫名的害怕,大家都拿著被子蓋住頭,不知過了多久就睡著了。

夜裡,她突然醒來,聽到「叩..叩..叩..」,有點類似木屐走路的聲音…

她閉著眼睛回想,這聲音很熟悉...究竟會是誰呢...那聲音從很遠的地方一直走到窗戶旁邊(她們住的是四合院,只有一層樓)。

叩叩..叩叩..停下來了..

她害怕搖了搖旁邊的姊姊。

「幹嘛啦?」

「姐...阿嬤是不是回來了?」她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蹦出這句話...

「怎麼可能,阿嬤死掉了,不可能回來,我要睡了!」姐姐把被子蓋住頭轉身又睡著了。

我同事說,她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那時正是七月夏天,非常炎熱,照理說沒開冷氣會全身大汗,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腳底卻一直發冷。她一直閉著眼睛不敢亂看…但就是睡不著。

叩叩...叩叩..

那聲音到底從哪來的,還有一陣濃濃的髮油味。她終於忍不住坐起來...往聲音的方向看去...

阿嬤站在窗戶外看著她們....還是一樣面無表情...頭髮還是梳成一個髻…濃濃的髮油味竄進她的鼻腔...

她嚇得躲在被子裡,一直發抖。

隔天一早,她立刻去跟媽媽說這件事情。她媽媽說:「阿嬤雖然很嚴肅、不多話,可是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妳們這些孫子阿。」

聽到這裡,同事覺得非常內疚,哭了很多天。

阿嬤其實是很關心她們的,怕她們晚上睡覺會冷,才回來看她們有沒有蓋被子的…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黃筱涵~中央大學營隊在宿舍撞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晚報/IG「上線時間」完全呈現 用戶:煩死了

大家來說鬼/毛骨悚然的約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