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驚現罕見畸形兒 醫生搶救「雙面四眼嬰」

▲▼印度這名新生兒有「雙面四眼」,只有一個身體。(圖/RuptlyTV/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上周五(22日)誕生了一名「雙面、四眼、雙嘴、一個身體」的女嬰,這種罕見的畸形叫做「Craniofacial Duplication」,發生在新生兒的機率只有10萬分之一,而被正式記錄的36例無一存活。

這名「雙面四眼嬰」出生在Khatav的醫院,醫師Suresh Sirsat接受《今日俄羅斯》(RT News)採訪時表示,「這孩子的情況很不好,我們的兒科正試圖挽救她的生命。一般情況下,這種嬰兒的存活機率非常低,但我們正盡力而為。」

澳洲今年5月也有一名新生雙面嬰,父母在產檢時就知道胎兒畸形,但仍堅持生下只有一個身體的女嬰,但被當成2個女兒,取名「信心」(Faith)和「希望」(Hope),醫師也盡力搶救,但仍在3周大時不治。

「Craniofacial Duplication」也被稱為「diprosopus」,是希臘語「雙面」的意思,通常嬰兒是死胎,有不同的大腦但只有一個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