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那一天,還沒結束的任務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Gotrarii Song

外面下著滂沱大雨,許多回憶隨著不斷搥著屋簷的雨滴漸漸浮現心頭,包括令人毛骨悚然的那一夜…

這件事情發生於我在海軍陸戰隊77旅警五營警十X連 (怕會惹麻煩,所以省略) 服役時,離退伍還有兩個月。通常來說,部隊番號前面有「警」字輩的就是基地警衛,說穿了,就是無限上哨下哨、偶爾拖學弟哨或是被學長拖哨。我們連部在高雄的柴山,而我是在連部所屬的外哨駐點,依稀記得那是個軍港,在香蕉碼頭附近。

▲站哨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東森新聞)

某一天的半夜,微風徐徐,耳邊除了停泊在港邊的登陸艦 (俗稱開口笑) 隆隆的發電機聲外,剩下的就是海浪拍打消波塊的聲響,那時我剛好輪值安官,很慶幸不必穿著厚重的裝備端著槍站哨。

正當我趴在桌上小睡之際,值班台上的傳話器傳來了兩短音乾渴的嗶聲,看看值班室的掛鐘,再十分鐘就整點了,想必是大門口的學長A君提醒我:該去叫人接他的哨了。確認過班表,下一班是剛到本哨報到的B君,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寢室叫B君上哨,聽到B君無奈的嘆息聲後,便回去我的值班台打盹。

依稀記得才剛閉眼約莫10分鐘的時間,值班台上的傳話器又傳來嗶嗶聲,我不耐煩得抓起話筒回話,話筒那頭傳來A君那富有七逃郎風格的台語。A君說,好像有瞥見一個穿著像海陸士兵的人朝登陸艦走去,叫我留意一下。我擔心會有個萬一,還是去寢室確認一下人數,深怕真是我們的弟兄偷跑。

我點亮隨身的手電筒,開始一床一床點人數。當我點到B君的床位時,B君的床鋪上躺著一個人,我拿著手電筒走近一看,竟然是B君。我心想,B君這個本哨所第一「菜」的,竟然敢賴床拖A君學長的哨,九成九會被A君「煞」(軍中用語,激烈的謾罵樣)到昇天,於是我趕緊叫B君起來。

奇怪的事發生了,任憑我又掐又捏,B君仍舊沒反應,正當我伸出顫抖的手要探B君的鼻息時,A君跑回來連兵舍問:「B君怎麼沒去接哨。」我立刻把事情始末告訴了A君,沒想到,A君的眉間皺得比我還緊,只見他唸著不知是儒道釋哪一家的經文,邊在B君身上左掐右捏,最後A君賞了B君兩個響亮的巴掌。

說實在的,A君這個舉動真的嚇到我了,就算是給予痛覺的刺激也不用下手這麼重吧…。在A君兩巴掌加持下,B君終於醒了,他的臉色缺乏血色,而且表情就像是剛經歷過某種災難一般猙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還認得我們。然而,從甦醒的B君口中得知他剛剛所遇到的事後,我和A君的臉色大概也和B君相差無幾。

根據B君描述,我去叫他起床接哨前,他早就被自己設定的手錶鬧鈴吵醒了,但卻渾身動彈不得,連喉嚨也像被人掐住一般難受;在我叫他時,他拚命想發出聲音求救,但無奈地只能發出些許氣音,而且意識越來越模糊,就像是服用了安眠藥一般漸漸失去意識。

後來,有個「人」叫醒B君,或者說被人從床上拉起較為恰當,B君從沒見過這個人,只見他身上穿著海軍水兵制服,頭上帶著一頂前方帽沿繡著「中華民國海軍」字樣的帽子,可是怎麼看就覺得不對勁,因為這個人的制服和現役的海軍水兵制服不大一樣。

B君還沒回過神就被那人牽走,感覺自己像氣球一般、輕盈地被那個人帶著走出了寢室。當B君經過安官值班室時,他向我大聲求救,但任憑他如何放聲嘶吼,我依然是趴在桌上沒有任何動靜。

接著,B君被帶離開營兵舍,筆直朝著停泊在岸邊的開口笑登陸艦走去,登上艦橋,遇到一位站哨的水兵;不過,B君就依然像是空氣一般,沒有引起對方的注意。最後,B君被帶上了艦橋,經過艙門進入船艙內,經過幾個轉彎,被帶進一個相當寬敞的空間,裡面停著幾台LVT登陸甲車、一堆穿著30年代軍服,還有和那個人一樣穿著的士兵穿梭車陣中忙碌著。

突然間一聲巨響,只見火光四射,人們倉皇亂竄,地上隨處可見人體斷肢和被炸碎了的士兵們,艙壁上不斷冒著火煙,B君還來不及尖叫,就被一群人擠著向一台LVT前進,準備進入登陸車車體內。當B軍快被擠進車內時,他聽到我和A君呼喚的聲音,隨後感覺雙頰上一陣炙熱,接著便醒了。

隔了幾天,在和海軍一位士官聊天時得知,那天停靠在港邊的登陸艦是台灣歷史上的奇蹟之艦,823砲戰時,這艘艦艇奉命搭載登陸甲車及海陸士官兵進行料羅灣搶灘補給。在彈如雨下的海面上,艦艇在搶攤作業時被一顆砲彈擊中,砲彈貫穿甲板、在停放LVT甲車的船腹內爆炸,損失及傷亡相當慘重,最後只剩1/3倖存的艦艇成員,挺著重傷的艦艇開至菲律賓搶修。

聽完這段歷史,我們不禁唏噓,難道是陣亡在艦上的官兵們要拉著B君去搶灘了嗎?偉大的老學長、老長官,請您們安息吧!我們會永遠記得您們偉大的犧牲奉獻。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晚報/IG「上線時間」完全呈現 用戶:煩死了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