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貨車司機受雇NASA 拿1000萬研究太陽耀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會念書才去開車?世事無絕對。

▲萊恩米利根(Ryan Milligan)是貨車司機,也是為NASA工作的博士。(圖/Mirro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愛爾蘭38歲的貨車司機萊恩米利根(Ryan Milligan)最近得到一份20萬英鎊(約台幣1千萬元)的工作,雇主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NASA請他研究太空天氣(space weather),但他還會繼續開貨車。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位開貨車和研究太陽耀斑(閃焰)都是萊恩的興趣、嗜好、專長,為什麼不?

看看萊恩的學歷,他一路從學士、碩士、念到博士學位,而從高中到大學之間,他曾「休息」4年去魚廠工作。

萊恩高中畢業時,覺得需要休息一下,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到爸爸的魚廠工作,同時也開開貨車,結果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這樣過了4年。

4年後,因為魚廠的生意不好,他開始想要為未來打算,便申請到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學習物理和應用數學,獲得學位後,接著又念了碩士。

同時間,他還是在開貨車,萊恩說,「開貨車讓我很快樂,但我也一直對太空很感興趣,所以我拿到NASA給的獎學金,去念博士了。」

萊恩在美國求學期間,在NASA工作了幾個月,完成學位後到NASA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當了5年助理,他很喜歡NASA的工作,但希望回到北愛爾蘭老家貝爾法斯特繼續生活。

NASA愛才心切,也答應萊恩回貝爾法斯特,結果他回到老家,在女王大學開了工作室,用NASA給他的研究基金研究太陽耀斑。

女王大學的史馬特(Stephen Smartt)教授說,「過去幾年裡,萊恩做了好多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研究,NASA給他的工作也讓他名聲越來越大。我很高興他能回母校擔任客座研究員,讓我們與他合作。」如今的萊恩是天文科學學者,但他一如過去,會在假日繼續開貨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