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神壇暗夜惡火釀2死2傷 下水道工程機具擋救災

▲ 透天厝神壇起火,搶救困難釀2死2傷。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一處透天厝神壇,27日清晨發生大火,屋主夫婦逃出火場後,發現還有3名家人還在3樓,屋主再衝回火場救人,由於火勢延燒迅速,再加上火場外有下水道工程機具擋路,造成救災困難,消防人員架起長梯爬到3樓救出受困的4人,仍造成2死2傷的悲劇。

海佃路一段的這處透天厝神壇,火災後外觀還好,但是內部幾乎燒毀,今天清晨4點30分起火後,睡在1樓的屋主黃明農(47歲)夫婦連忙逃出,但是3樓還有一對兒女及大姨子,屋主又急著衝回火場救人。

▼ 鑑識人員調查起火原因。

神壇的火勢延燒迅速,冒出大量濃煙,屋主衝回火場難以救人,消防隊趕來要搶救,也沒辦法開進雲梯車,1輛大型的下水道工程重機具就擋在連棟透天厝的門口,鄰居當時急得跳腳,消防人員也是搏命上場,1名消防員救災摔傷。

這輛重機具約20公尺長,擋住了3間透天厝的門口,雲梯車進不去,消防人員只好架起長梯爬上火場2樓,再進入火場搶救,這輛重機具擋路也成了要命的問題。

等到消防人員將受困火場的4人搶救出來時,其中屋主黃明農臉、手遭灼傷,16歲兒子經過急救恢復生命跡象,但是12歲女兒黃鈺文和大姨子吳芳美(45歲)則是搶救不及。由於屋主懷疑是2樓佛堂起火,起火的詳細原因需要進一步的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