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日本怪談之靈異探險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吳蘇奇

「吶,說到夏天,果然還是靈異探險最有趣了對吧?」故事的開端起於友人T子的這一句話。

T子跟R君是我大學的友人,兩人是一對神經大條的情侶,對於超常事件總是特別地熱衷。

我算是比較內向纖細的人,會跟這兩個人成為朋友也算是很奇妙的緣份,畢竟從小到大,我對於這種事情一直抱持著不去招惹的心態,但T子跟R君卻完全相反,只要從哪聽說有新的靈異景點或都市傳說,就會迫不及待地跑去嘗試。

▲恐怖醫院示意圖。(圖/橘子狗提供)

但不知道是不是對這類的東西有特別的抵抗力,或是根本沒有接觸到的天分,兩個人未曾因為過度的好奇心而受到傷害。久而久之,原本對於這種打擾另一個世界的行為感到恐懼的我,也習慣了這兩個傢伙的探險活動。

T子跟R君在討論一番之後,決定在我們預定好的旅行中加入靈異景點的探險,我馬上反對,雖然已經不那麼在意他們做這樣的事,但不管怎麼說,我還是不想去打擾那個世界的居民。簡單來說,我絕對不奉陪這樣的行為,在下可沒有這麼強大的精神力去面對未知的事。

「拜託啦,OO君,難得都到這麼遠的地方去玩,沒有去當地的靈異景點就太可惜了啊!」T子這樣說著。

另一方面R君也不斷說服著我,這兩個人雖然有這樣古怪的興趣,但在各方面都對我照顧不少,實在很難下狠心拒絕他們。

但這樣的事情果然還是有點……

「不然這樣好了,為了OO君,我們白天去探險,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話說到這裡,似乎也沒有拒絕的餘地了,我只好勉強答應兩個人的請求。但不管怎麼說,對於這種事還是打從心底覺得害怕。

出發的前一天,我打電話給從中學就認識到現在的一位友人S君。S君從以前就是位靈感很強的通靈者,但基本上也算是個性古怪、並不是很好相處的那種人。總而言之,我向S君提起了這趟旅行的事,希望他能給點建議。

「對於這種自找麻煩的行為,我完全沒打算給予什麼意見。」果然,S君冷漠地回應我。

「啊、也不是這麼說……他們其實沒有惡意,只是好奇心過剩……」

「你這傢伙啊,跟這種事最好少扯上關係。」S君在電話裡哼了一聲,又繼續說:「像你這種個性的人,因為容易想很多,所以特別容易吸引到那種東西靠近,平常生活倒是還好,特地跑去那種地方根本就是自找麻煩。」

「總而言之,只要不去想就沒事了。」S君給我的意見只有這麼簡短的一句話,「只要不去承認那種東西的存在、或是不去想那種東西會出現的話就沒問題了」大致上是這樣的內容,我想,T子跟R君之所以都沒有遇過奇怪的事,或許就是因為這兩人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所以意外地成為了絕緣體吧。

但無論怎麼樣,跟S君通了電話之後,我實在是放心不少,為了謹慎起見,我準備了從老家神社帶來的護身符,才敢跟著那兩個傢伙出發。

前往目的地的路上,R君還在說著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鬼故事,實在是非常可惡的一個人。因為如此,雖然是大白天的,但我還是覺得有點恐怖,R君跟T子卻彷彿一點也不在意,一直接力說著鬼故事。

抵達目的地後,R君帶頭先走了進去,T子則對還坐在車裡的我露出微笑,「OO君想要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的話也可以唷,只是這樣比較可怕吧?」

當下非常後悔跟著這兩個人出遊的我,要不是沒有駕照的關係,一定會馬上搶走鑰匙開車離開。但說實在的,當時若真的馬上離開的話,之後也不會遇到這麼多讓人傷心的事了。

所謂的靈異景點,其實就是廢棄的醫院、學校之類的地方,R君跟T子之前去過不少這樣的景點,因此兩個人在這間聽說廢棄很多年的醫院裡,看起來非常地游刃有餘。

然而,對於超常事件還滿害怕的我,跟著R君T子也看過不少鬼故事或影片,多少也清楚這種地方的建築特色,只是這一間醫院真的很不一樣,在正中間有一個水泥地打造的庭院,中間做了推高的小舞台,以前可能是用來辦一些醫院的團康活動吧。另外,中央庭院的四個方向則是大樓,所有的病房門口都面對著中央,所以從中間看的話,每一間房門幾乎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畢竟樓層都不高,大概只有5樓左右,從中間抬頭,除了可以看見每一個樓層的走廊有沒有東西以外,就是被框成四邊形的天空,這樣的設計不知道為什麼,讓人覺得特別地可怕,彷彿被關在某個空間裡一樣。

「歡迎光臨~~~」R君的聲音從樓上傳了過來,這傢伙正在一間一間打開病房的門,並大聲喊著一些招呼客人的話。

明明身為客人的應該是我們才對,或許,應該說我們算是不速之客吧。至於T子則一直在我附近發出笑聲,大概覺得我嚇得慘白的臉很有趣吧。

我一直握著護身符,站在唯一照得到陽光的中央庭院,一邊看著R君在樓上的走廊走來走去。

「欸,既然都來了,去地下室看看吧!」T子的聲音從樓上傳了過來。我握著護身符的手僵硬了一下,難不成,T子跟著R君在樓上,一直都在樓上嗎?

『不要去想像那種東西。』S君說過的話,突然在我腦海中響了起來,我強壓下恐懼,但我知道這裡並不能待了。

兩個人出現在樓梯間時我走了過去,想對領頭的R君說回去吧,卻先被R君抓住了手,他用從來沒有過的認真眼神看著我。

「別急著走,好玩的還在後面唷。」R君笑了,我握著護身符的另一隻手更加用力地緊握著,之所以沒有回應,是因為我正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發抖、不要去想像,一旦承認了,我知道那就真正完蛋了。

明明沒有來過,他們兩個人卻好像很熟悉這個地方一樣,地下室並不是在樓梯間就能下去的地方,而是要繞過其中一棟大樓,從其他的樓梯往下走。事實上,那個位置並不是第一次來的人就能馬上找到的,R君跟T子卻好像一點也不陌生地往那個方向走去。幸運的是,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有道鐵門,被大鎖給鎖住了。

我正要開口說不然回去吧,R君就掠過我離開了,而T子則是在旁一直笑著說:「不用害怕唷,當作自己家一樣啦。」

其中的怪異感讓人說不出來,心中一直有種感覺,眼前的人並不是T子,就像剛剛露出兇狠眼神的人不是R君一樣。

R君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了一個榔頭,我心裡不斷想著糟了糟了。這個正在用榔頭用力捶打鐵門的傢伙,絕對不是我認識的R君。

我拿出手機,幸好還有訊號,因為實在太緊張了,只能勉強打出「救我」的短句,傳給人在遠方的S君。

『馬上離開。』S君幾乎是立刻回了我短訊,一樣也非常簡短。
「他們不行。」我像女高中生一樣用飛快的速度按著簡訊。
『管不著他們了,你再不走就危險了。』S君不是個會說大話嚇人的人,連他都這麼說,事情一定是到了很可怕的地步。
「我不能丟下他們,而且我….」我依然發送著簡訊。

我抬起頭,R君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停止手邊的動作,T子則一直保持著微笑,兩個人正回頭看著我。

「都闖到這裡來了,你還想求救嗎?」R君開口了,但那完全不是R君的聲音。
「沒有用的啦,留在這裡吧。」T子一直微笑的臉也很嚇人。

我用小時候參加賽跑的速度狂奔著,身後沒有R君或T子追來的聲音,但卻一直很清楚地聽到笑聲,彷彿從四面病房裡傳來的一樣,迴盪在周遭。路途中,我的手緊緊握著護身符跟手機,雙腳則是死命的跑,我不敢看向其他地方,腦袋則不斷提醒自己不能去想像。

這時,手機響了起來,我想也沒想就接通了。幸好是S君打來的,我後來才想到,要是電話不是S君打來的該怎麼辦……萬一是未知的東西打來的呢?

但幸好,當初並沒有多想,那種東西就是靠人類的想像成為真實,後來S君才跟我解釋為什麼一直向我強調這一點。

『他們沒有叫你的名字吧?有沒有?』一接通電話S君便問我。

「沒有!」我氣喘吁吁地回應著。的確從進到醫院後T子跟R君就沒有稱呼過彼此的名字,也沒有叫過我的名字。電話那頭的S君放心般地說了聲「太好了」,而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平安脫身,更何況跑到開來的車子旁,我才想起自己根本不會開車啊!

『你馬上離開那裡,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要看,拼命找有人在的地方就對了!』S君在電話那端大聲地說著。

我聽從他的指示,照著記憶裡的路程拼命地跑,其實一心只想著要離開的時候,根本不會聽到其他的聲音,就連跟S君的通話掛斷了沒有我都不清楚。

那天的最後我跑到了馬路上,其實也是很偏僻的地方,但幸運的是碰巧遇到附近的居民,我口齒不清地說著請他們報警,友人們還受困在廢墟裡之類的話。大概是我的臉色真的很不妙,當地居民很快就找來了警方,並且展開了搜索。

在警方找我盤問之前,我撥了電話給S君。

『已經沒事了,你千萬別跟著再回去那裡,讓警方去搜查就可以了。』S君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平靜。「但是R君跟T子他們……」
『那就是對別的世界不尊重的下場啊,我不是說過了嗎?如果你沒有帶著護身符去的話,情況會跟他們一樣不妙。』

我還想說點什麼,心裡卻也知道S君說得並沒有錯,R君跟T子的行為的確是會觸怒到我們所未知的那個世界的居民。

『不過幸好,你沒有叫過他們的名字吧?』
「啊,沒有……」
『那就好,如果名字沒有被奪走的話,應該還能救得回來吧。』

S君這樣的說法似乎在哪裡也有聽說過,幸好在那邊我沒有喊過他們的名字,如果S君這樣說的話,或許那兩個人真的能夠順利獲救。

「那個,我知道這樣的請求不太好,但是S君啊......」
『沒用的,OO,那是因為我跟你認識很久了,才會幫助你的,我對那兩個人一點同情感都沒有。』S君一直是這樣的人,從中學時就是這樣,我之所以沒有跟S君特別親密,很大原因也是出自於他的冷漠;但會跟他熟識,也是因為他這樣的個性,讓他在中學時期曾被霸凌,而我是唯一願意跟他互動的同學,之後才一直保持聯絡。

「我知道了,對不起。」R君跟T子的事情,的確不好麻煩毫無關係的S君。

掛斷了S君的電話,當地的警方便向前來跟我對談,那是一位看起來十分幹練的警官,年紀大概50多歲吧。

「你們這些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東西啊?竟然敢跑到那種地方探險……」警官一開口就如此說道,我趕緊接著問他那個醫院發生過什麼事情。

據警官的說法,那座醫院在他還小的時候算是小有名氣,後來聽說因為地理位置偏僻,成為了不法醫療行為的溫床,主要從事買賣人體的非法交易;因為收容了很多精神病患,所以即使被莫名其妙地開了刀、取出某個內臟也不在意,就算爆出來也不會被採信之類的。最後,一個離職的人員對外告密,才揭發了醫院長期的不法行為,當時的新聞似乎也鬧得不小,但很快就被壓下來了的樣子。警官說:「反正,當地人已經不敢再去那間醫院了,而開始鬧鬼的傳聞也越來越多,廢棄之後就更沒有人會靠近,尤其對於當地人而言,更是如禁地一般的存在。」

聽完警官轉述的故事,我打從心底覺得恐懼,如果不是S君的提醒,還有老家神社的護身符,那麼現在我根本不可能站在這裡聽著這個故事。後來S君也跟我提到有關名字的事情。

『那裡是醫院對吧?對名字會更執著啊,因為在醫院裡默默死去的受害者,都只有編號而已,所以比起其他的那種東西,醫院裡的他們會更想得到名字,一旦名字被奪走了,就完全不用想可以得救了。』

至今我仍不敢想像若是在醫院裡我喊了R君或T子的名字,或是在那種東西還沒出現之前他們之中任何一個人喊了我的名字的話......

--

R君跟T子後來被搜索的警方給救了出來。兩個人被發現在通往地下室的鐵門前,暈倒的兩人,身旁不知道為什麼放著大量的塑膠牙套。據說,當時進行手術的地方就在地下室,而這些塑膠牙套就是用在精神病患身上的東西,防止他們大叫或是咬傷自己及他人的器具。

警方再帶回去檢驗的牙套發現有R君跟T子的唾液,代表兩人在暈倒前正在啃食牙套或是試圖將牙套戴上......

R君的情況比T子嚴重很多,直到後來都會有非常嚴重的磨牙反應,而T子則是會不斷出現幻覺,對醫生有很大的排斥。

之後,兩個人很快就分手了,而T子被帶回老家靜養,R君則固定會到醫院回診。至於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以及現在是否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那種東西存在,這樣的問題我已經問不出口了。

我想我再也不會去任何一個稱得上靈異的地方探險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晚報/IG「上線時間」完全呈現 用戶:煩死了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