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案打臉馬政府? 國民黨:綠營興風作浪

▲遭控涉及「外患罪」,張顯耀召開記者會自清。(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的拔官羅生門,民進黨批調查局以政治目的辦案,高檢署因此未受理調查案,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回擊,民進黨把一切混為一談,凸顯刻意政治操作的不良居心,只想要「興風作浪」,藉機鬥倒馬政府。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指出,依正常法律程序和邏輯,外患或洩密罪案件,應是國安單位獲得情資後向檢察官報請立案,再由檢察官指揮憲警調佈線調查、收網,並在收網起訴後對外公布,但馬政府查辦程序卻顛倒,還遭到高檢署退件,形同「打臉」馬總統;如果張顯耀真有不法,按馬政府先行爆料、再行調查的做法,可能導致共犯隱匿及證據消滅,嚴重干擾全案偵辦。

陳以信反駁表示,高檢署是以法律適用為理由,並非否定此案可能涉及洩密之事實,民進黨故意將之混為一談,正好凸顯刻意政治操作的不良居心,完全不顧國安可能風險,只想要「興風作浪」,藉機鬥倒馬政府。

陳以信批民進黨不該藉機污衊司法,指責司法是政治工具,「如果司法真有問題,先前陳水扁與柯建銘所涉案件簽結時,怎麼不見民進黨痛罵司法不公正」。

陳以信表示,目前張顯耀案司法已經展開調查,外界應該給予足夠空間,尊重檢調獨立偵辦,嚴肅看待且靜候調查結果,畢竟只有真相大白,才能讓此事件真正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