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突襲來不及逃!廣島土石流 死亡人數攀升至39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廣島豪雨成災,20日北部發生嚴重土石流意外,目前死亡人數已累積至39人、7人下落不明。警消人員及中央政府調派來的自衛隊從20日起徹夜搜救,為了加快救援腳步,原本850名的搜救人員,今日清晨起增加到2500人。

這次受創嚴重的安佐南、安佐北區,其實並非第一次遇上土石流災害,平成11年6月,土石流加上山崩意外,奪走31條人命,1人下落不明,容易引發土石流最大原因,是因為當地的土壤多為花崗岩風化而成的「真砂土」。

▼豪雨突襲逃不及!廣島土石流「幾乎滅村」(圖/翻攝《朝日新聞》)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事發突然又是晚上,許多人逃避不及,死傷相當慘重,已知有39人死亡,7人行蹤不明。另外,搜救人員也在調查是否還有失蹤者。

住在安佐南區綠井8丁目的居民驚恐向警方表示,「原本約有10棟房子的,現在都消失了」。因擔心當地會有二次災害發生,昨日部分地區警消人員無法挺進搜救,今日上午已有約30多名警消前往當地,將木頭、瓦礫堆等排除,搜查崩塌的民宅,尋找生還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