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一試兩用」方案 王世堅:亂開芭樂票


▲郝龍斌承諾入學方式將在10月15日定案。(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做專案報告,議員幾乎集中針對12年國教砲聲隆隆,對於「一試兩用、先免後特」提出質疑,王世堅更轟郝龍斌「開芭樂票」,郝龍斌則承諾,明年特色招生的重點學校,在免試分發時的缺額比例也會從25%提高到50%。

針對12年國教問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拿出兩顆芭樂送給郝龍斌,直指「一試兩用、先特後免」是個芭樂票,根本做不到,另外,李慶鋒也質疑,一試兩用先讓明星高中的特色招生就定位,只是變相扭曲回到聯考模式,將一次的考試當成定生死大事,如果有學生想要進建中,壓力更大,完全違背12年國教精神。

對此,郝龍斌強調,12年國教如果真的要做好,應該要採用學區制,但這是長期目標,現在應該以漸進方式完成,台北市也訂定標準,明年各特色招生重點學校在免試分發中,至少需釋出50%名額。

郝龍斌表示,音樂、體育、美術是特色,但數理、文史也是特色,全世界都有菁英學校,因此沒有必要消滅,短期而言,面對明年的會考和招生,不希望所有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因此提出一試兩用、減少考試次數、招生時同時登記分發,就不會出現缺額問題,至於先特後免的分發技術問題仍在研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