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需徹底改革 朱立倫:與郝市長有共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在新北市國、高中校長會議中,宣佈新北市明年取消12年國教特招,一試完成等改革措施,牽動北北基百萬學子受教權,下午朱立倫再受訪表示,12年國教走到今天不但社會嚴重反彈,對家長形成折磨,明年度一定要走出一個決定,過程中已跟台北市郝市長都有共識,就是一定要徹底的檢討改革。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宣佈新北市明年取消12國教特招、一試完成等政策,是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有共識。圖/記者(孫曜樟攝)

朱立倫下午在接受古盧桂稠阿嬤捐贈救護車後,媒體再就其上午宣佈的新北市12年國教改革政策措施訪問,朱立倫表示,12年國教走到今天不但社會嚴重反彈,對家長形成很大折磨,所以,12年國教已走錯方向,腳步也走亂了,今天因為2免已放榜,也就是說孩子已就定位了,接下來明年度一定要儘快走出一個決定,當然過程中也跟台北市郝市長都有共識,就是一定要徹底改革。

新北市部分己決定明年取特招,一次考試就完成,還有需要改革的缺失包括,寫作測驗就是作文排序往後,志願群組化不是單一化,資訊一定要公開透明,至於還有其他缺失再一一來改革。

媒體詢問與郝溝通方式、溝通幾次等問題,朱立倫表示,與郝市長在黨的中山會報就坐在旁邊,星期二也有做一些檢討,所以和郝市長的共識就是要徹底的檢討,至於細節則由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教育局來協調。新北市取消特招、一試完成等也是新北市校長的共識,至於改革這些缺失我想我這幾項的主張和要求,郝市長也都全部同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