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縣市拜義民廟吹玻璃 朱立倫客家庄搏感情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率市府團隊成員參加新竹縣義民祭,他在祭祀大典上強調竹縣、新北皆奉行客家忠義精神,這是最重要的客家傳統,未來他也會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的所有挑戰。隨後朱立倫也到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體驗吹玻璃過程,期待未來新北、新竹有更多的「雙新合作」。

新竹縣新埔鎮褒忠義民廟是竹塹地區客家人的信仰中心,現更逐漸演變為全台客家人認同的象徵,義民祭是新竹、桃園15大庄輪值區的盛大活動,也是客家人期待整年的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則帶領市府多位局處長新埔,參加新竹縣義民本廟一年一度的義民大典開幕式,他並推崇邱鏡淳縣長將客家精神發揚到各地。
朱立倫表示,很開心率領多位市府首長回到義民本廟參拜,本月初他剛參加完新北市客家義民文化祭,也感謝新竹義民廟的徐德韾董事長代表本廟前來參與,義民爺爺的忠義精神是最重要的客家傳統,他希望我們皆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未來的所有挑戰。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55萬的客家鄉親,桃園有 70萬的客家人,為推廣傳承客家文化,新北市也推動許多客家活動,包括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客家碗彩繪活動,代表客家勤儉持家的精神、針對客家年輕世代,新北市則推動客家童子軍,將代表客家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朱立倫也承諾邱縣長將全力協助明年世界客屬總會將舉辦的世界客家義民祭大型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市府團隊首長到新竹縣參拜義民廟、新竹市吹玻璃與客家族群搏感情。(圖/新北新聞局提供)

朱立倫一行隨後轉往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參觀2014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他說,許明財是非常有創意的市長,將新竹科技城的力量完全發揮出來,過去5年施政成績有目共睹,尤其新竹市在推動智慧城市上的成績斐然,推動目標更與新北市完全一致,他非常期待未來新北、新竹有更多的「雙新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