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日戰機闖東海防識區 陸軍機跟監近距逼離

▲中國國防部發布東海「防空識別圈」。(圖/取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公布,多批日本航空自衞隊戰機日前擅闖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試圖進行「偵察」,遭中國軍機跟蹤監視。期間日本F15J戰機先後兩次接近中國軍機,遭中國應對逼離。日本媒體罕見沒作出相關報導,而中國國防部日前也沒否認中國設立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上校7日在北京表示,8月6日,多批日本航空自衞隊飛機進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長時間偵察活動,中國空軍進行了必要跟蹤監視。日本F15戰機先後兩次企圖抵近中國警巡飛機,遭中國空軍採取合理、正當、克制的措施,應對來自空中的威脅。

解放軍日前同時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三軍四海聯合軍演。加拿大媒體率先披露,中國已設立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並在北京西山的總參謀部作戰部地下指揮所,設立最高層級的戰略指揮中樞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報導指出,該演習是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指揮。中央軍委更統籌成立跨軍區的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在沿海一線部署約3百架戰機。

報導指出,今年5月解放軍蘇27戰機曾兩度掛彈升空,攔截入侵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日本戰機,便是由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統一指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