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槓監委 段宜康爆余騰芳是「家臣」還受張通榮招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將卸任的監察院長王建煊近日來連續開砲,要監察院關門大吉,還暗示有「家奴」監委官威很大,接受招待,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則透過臉書,爆料「家奴」監委指的就是余騰芳,最有名的是「傳出被基隆市長張通榮招待」;但余騰芳28日發出聲明稿否認,強調被招待一事早就澄清過了,對此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段宜康表示,王建煊指的拿職權威脅金管會核准公司掛牌上巿的「家奴立委」,就是余騰芳,而余騰芳最出名的事蹟,就是去和張通榮吃飯;以及彈劾黃世銘時開溜放水。去年8月,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就曾爆料,張通榮在關說案發生後到監院彈劾投票前,監委至少3度到基隆私下接受張通榮在五星級飯店宴請招待。但當時余騰芳否認,強調3度巡察僅依例吃便當,且自己付錢。

被舊事重提,余騰芳聲明表示,從未以職權威脅金管會或相關單位核准公司掛牌上市,「這種事相信都可以查得到」,希望段宜康詳細再查,提出具體證據,不要讓這件事成為亂扣帽子;更強調從未與張通榮吃過飯,與監察委員到基隆市巡察,是自己吃便當,自己掏腰包,「何況這是舊聞了,之前基隆市政府也出來澄清,我們沒接受他們的宴請」,酸段宜康可能當時沒注意到這段新聞。

另外,段宜康說余騰芳在黃世銘彈劾案時「落跑」,余騰芳也回擊,是依據《監察法及監察法》施行細則相關規定申請迴避的,並非開溜放水。對於段宜康的種種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