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邋遢又猥瑣 中國男人外表配不上女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微博有一個熱門話題,叫做「中國男人配不上中國女人」,原來是網上流傳一篇帖,指稱中國男人普遍儀表邋遢、氣質猥瑣,已經「配不上」和國際接軌的中國女人。

上述是流傳於天涯社區的帖,名為《現在上海馬路上明顯女的比男的高一個檔次,有圖有真相》。「女生多美,男的一看就是屌絲」、「這對還成」……發帖者上傳了10多張照片,對照片中的男女品頭論足,最後總結道,「現在的男的要麼狗頭狗腦,要麼吼背狗頭縮腦,沒一個看的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蠻有氣質的。」

▼中國男女走在一起格格不入?(下圖/取自天涯社區)

對此,《騰訊網》「今日話題」欄目的文章指出,其實早在2003年,知名雜文家鄢烈山就在一篇專欄文章中感慨,中國的女的,不論是衣著普通的打工妹,還是服飾時髦的白領麗人,個個都是有型有款,至少是穿著得體、容顏順眼、雙眸有光。男的呢?打工仔是面皮灰黃,頭髮乾枯,衣履寒傖,眼神迷茫。那些受過高等教育的「白領男人」呢?平常站沒站相,坐沒坐相不說了,走起路來,沒有昂首挺胸、氣宇軒昂的,全都歪身佝背、蟹行狐步,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而專欄作家侯虹斌也發表過一篇《中國男人為什麼這麼醜》的文章,表示近年來的諾貝爾文學獎的西方男性獲獎者,無不風度翩翩,各有風度擅場,個個都堪稱老帥哥,「但為什麼咱們這些不靠外貌吃飯的普通人,尤其是中年以後的男人,對自己的形像如此不顧惜,醜,就讓它醜到底呢?」、「越是對身材、對塑形有益的健身,他們越是無意參與。他們壓根不打算在外形上取悅女性。」

不過,這也不能全部怪男性,因為有時尚論壇曾經發起調查,當女性受訪者被問到「男生的20個常見缺點,看看哪些是你的絕不容忍」,結果顯示超過9成的女性可以容忍男性長相不帥,而超過6成不能容忍男性花錢小氣。

▼調查顯示,中國女性對男人的樣貌身材容忍度很高。(下圖/取自騰訊網)

文章說,中國女性在與男人的交往中有太多別的事情要去觀察審視,例如首先考慮的一個是財力。男人只要有錢有勢,哪怕肥頭油耳、大腹便便,照樣有大批美女趨之若鶩;只要有車有房,哪怕禿頂、牙齒斑黃,依然能擊潰帥哥猛男的熱血情感。另一個是人品,安全感對於女性來說很重要,至於外表,顧不上多想

▼重慶落馬官員雷政富大概是中年男人墮落身材的範本,但即使是這樣,只要掌握權力,就能「睡到美女」。(圖/取自網路)

文章指出,中國男人在外表改善上除了動力不足,能力也不夠。政商界高層談事情,都是去會所,而不是健身房;至於中下層員工,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沒時間、壓力大,讓他們疏於修飾,而且普遍萎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神人po天然巨乳歐美AV女優名單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歡迎搭乘SWAG電梯!最新力作五部曲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