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乘客大力拍窗喊救命,隔5分鐘爆炸「沒聲音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墜機現場滿目瘡痍。(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在澎湖發生空難,不幸造成48人死亡、10人受傷。湖西鄉西溪村民24日驚恐地回憶事發當時,指飛機墜毀起火,當時機上還有許多乘客大力拍打窗戶喊救命,但隔不到5分鐘就爆炸,再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了

復興航空GE222航次班機23日晚間7時多在澎湖馬公機場重飛不成後,墜毀在機場跑道西溪村民宅區。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目前已經尋獲兩個黑盒子,最快需要7天才能完成解讀作業,釐清失事原因。

當地居民目睹空難經過猶心有餘悸,有目擊者指出,飛機墜毀後冒出火光,有乘客全身是血從裂開的機身跑出來,當時飛機已經起火燃燒,沒人敢靠近,但在扭曲變形的機艙內還有乘客拚命拍窗呼救。居民說,飛機不到5分鐘就爆炸,來不及逃生的乘客和飛機殘骸被炸出彈飛,現場慘不忍睹。

據了解,這次失事的ATR72型客機已經是復興航空近19年來摔掉的第3架,復興強調,儘管這一次失事的班機機齡14年,維修狀況卻很好;負責操控的正駕駛李義良(60歲)飛行經驗22年,飛行時數超過2萬個小時,副駕駛江冠興(39歲)也有2年半的飛行經驗。罹難者家屬質疑「為什麼颱風天還要硬飛」,讓親人無辜葬送生命,要復興負起最大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