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視野剩下5% 日街頭一堆「啞巴走路」撞來撞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走路真的要抬頭比較安全啦!

▲不只日本,台灣也有許多低頭族。(圖/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各國低頭族愈來愈多,也肇生交通安全上的疑慮。一名定居在日本的美國學者麥可認為,日本街頭出現「啞巴走路」的怪象。而研究也指出,邊走路邊滑手機,視野只剩下平常的5%。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日本2012年只有25%的人有智慧型手機,目前比率已經超過一半,且數字還正在快速攀升當中,街頭上常可以看到路人互撞的場面。

定居在東京20多年的麥可(Michael Cucek),把日本低頭族形容成「啞巴走路」(dumbwalking),但他認為不會構成長期問題,因為日本人的電話禮儀很好,幾乎沒有人在火車上講手機

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今年也做過一項模擬實驗(下圖/翻攝YouTube),讓1500名低頭族在涉谷街頭過馬路,估計會發生超過400起的碰撞事故,只有36.4%、547人順利通行。

▼根據研究,行走時滑手機,視野只剩下平常的5%。(圖/翻攝YouTube)

▼直擊街頭模擬實驗。(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