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以為是「藍色松綠石」 結果是兩隻蜥蜴在「喇舌」

▲兩隻蜥蜴親到忘我。(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喇舌」不是人類專利,現在就連爬蟲類也愛玩親親。委內瑞拉一名48歲的藝術家,原本以為自己在亨利‧皮帝爾國家公園(Henri Pittier National Park)發現了一顆美麗的「藍色綠松石」,沒想到走近一看才發現,這是兩隻蜥蜴在喇舌。

這名藝術家叫瑪雅娜(Mariana Rosa),她帶著2名兒子到熱帶雨林中探險,在爬到1789公尺處,她突然發現遠處有一顆美麗的石頭,於是拿起相機拍留念,沒想到兒子看了照片卻說「媽,這是兩隻蜥蜴在親親」。

馬雅納聽了後重新察看照片,發現真如兒子所言,本來想要上前多拍幾張,但受到驚嚇的的雌蜥蜴早已逃之夭夭,留下雄蜥蜴在原地苦苦尋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種藍綠色蜥蜴又名彩虹鞭尾蜥蜴(Rainbow Whiptail lizard),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島上,由於牠的顏色鮮豔,也成了許多人喜愛的名貴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