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好大方? 利用豪雨送「地雷」給南韓

▲南韓軍方在泥濘裡翻找木製地雷的蹤跡。(圖/翻攝《國防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北韓的「禮物」?南韓合同參謀部官員今日表示,由於連日豪雨的衝擊,可能有許多北韓境內的地雷被沖到南韓,由於這些地雷看起來很像一般的木盒,民眾撿到後可能會不小心打開造成意外,因此已經派遣軍方到江華島等地搜索,並警告民眾在路上看到類似木盒的東西,千萬不要去觸碰它。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種木盒地雷長20公分、寬9公分、高4.5公分,小小的盒子裡裝有200公克的炸藥,只要民眾不小心打開盒蓋或對其施壓,造成盒內的壓力失衡,地雷就會爆炸。根據軍方統計,自2010年起至2013年為止,已有258枚北韓的木製地雷流到南韓境內,雖然目前尚無意外傳出,軍方還是提醒民眾不要亂撿地上的盒子,以免發生憾事。

▼木製地雷的外觀就與一般的木盒無異。(圖/翻攝《Money Wee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