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見網友求觀世音保庇 別遇「恐龍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拜有保庇!新北市民政局在15日將舉辦為期3個月的「觀世音文化節」,這次也與「網路溫度計網站」合作,發現網友們有任何疑難雜症時,都會想想求神,包含了交通行車求平安、生病求健康、懷孕求子、要搭訕告白的時候。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形象深植人心,調查網友們在何種情況下會求助觀世音,結果發現第一多的理由是遇到毛毛怪事求平安19.4% ,其他依序為祈求工作順利15.8% 、感情不順求保佑14.7%;還曾有男生準備與網友見面時,祈求觀世音不要讓他遇見恐龍妹。

▼觀世音菩薩是許多人內心的寄託。(圖/取自新北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佛教會常務理事明光法師表示,觀世音深入民間,橫跨佛道教 , 佛教的寺院及道教的宮廟多有供奉觀世音,佛教稱觀世音為觀世音菩薩,有33種法相;道教稱觀世音為觀音媽、觀音祖或觀音力士。

至於觀世音是男還是女,明光法師說明,起初觀音在法華經是以威猛丈夫的男子形象出現,後因觀音代表慈悲如同溫柔慈母,所以宋朝以後漸漸有女性化身。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觀世音菩薩象徵大慈大悲與救苦救難,善男信女滿天下,一般人最常掛在嘴邊的祈福話語就是「觀世音菩薩保佑」,而新北市主副祀觀世音菩薩的寺廟共有 82 間,市府希望藉由「觀世音文化節」活動,讓大家更加認識觀世音,並祈求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