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手搖杯價格抽查 消基會:大杯未必便宜!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喜歡在炎熱天氣買手搖杯飲料喝,不過點大杯的不一定比較划算,消基會10日公布手搖杯價格調查,隨機針對14家飲料店購買珍珠奶茶、紅茶、冬瓜茶、多多綠茶等,進行飲品單價和相關資訊進行比較。

消基會公布市售手搖杯價格抽查,結果發現買大杯未必較便宜。(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基會公布市售手搖杯價格抽查,結果發現買大杯未必較便宜。(圖/記者魏妤庭攝)

結果發現,儘管各家飲料杯容量不盡相同,但若以每c.c單價計算,COMEBUY珍珠奶茶、好了啦多多綠茶、喫茶趣紅茶等3家的中杯和大杯單價相同,消基會指出,雖然單價一樣,但顯示買大杯不一定比較便宜。

不僅如此,若比較不同業者的飲品,每c.c單價最貴的為大杯紅茶達2.58倍;其次為中杯紅茶2.31倍;第3為中杯多多綠茶1.8倍,而「台灣之光」珍珠奶茶也達1.72倍。消基會表示,其實各家業者原料成本與風味不盡相同,消費者可精打細算多做比較,以作為選擇的參考,免得花較多的錢卻買到差不多的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