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八德合宜住宅弊案 白手套蔡仁惠1百萬交保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涉嫌透過白手套蔡仁惠行賄前桃園副縣長葉世文,取得縣府八德合宜住宅標案,在弊案爆發後葉世文、遠雄董座趙藤雄及白手套蔡仁惠等,均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主動供出其他弊案爭取轉做污點證人,經檢方同意後,9日檢方再次提訊蔡後,主動向院方申請1百萬交保,隨後院方同意蔡交保並限制住居。

▲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白手套蔡仁惠轉為污點證人今日以1百萬交保。(圖/記者孫曜樟攝)

桃園縣八德合宜住宅爆發弊案後,葉世文、遠雄董座趙藤雄、副董魏春雄及白手套蔡仁惠教授,均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仁惠多次在檢方提訊時,主動供稱其他工程還有弊案積極爭取轉做污點證人,但承辦檢察官一度屬意由趙藤雄轉做污點證人,但最後趙藤雄均不願配合吐實,檢察官乃同意牌蔡仁惠轉做污點證人。

台北地檢襄閱主任黃謀信表示,被告蔡仁惠經承辦檢察官多次訊問後,已坦承所有犯行,並檢察官已同意依證人保護法相關規定辦理完畢,被告蔡仁惠雖有羈押事由,但承辦檢察官認為無繼續羈押必要性,因此,於今日庭訊後主動向法院申請停止羈押,並且建議交保1百萬元,而法院隨後也依檢察官申請內容裁定蔡仁惠1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

蔡仁惠在由親友為他繳交1百萬的保金後,在晚間7點50分步出法庭,神情顯得疲憊憔悴,他在面對大批媒體的追問時,均以「謝謝大家關心」帶過,隨即快速走出法院搭親友車輛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