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臉書轉載罹癌婦故事+義工熱血幫忙 兩千斤荔枝賣光光

▲幫助罹癌婦,網友號召揪團買荔枝。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員林一名婦人的丈夫癱瘓行動不便,家中荔枝園全靠她一人採收買賣,今年初婦人檢查出罹患乳癌手術切除,醫師再三叮嚀她不要做粗重工作,但是荔枝正值盛產期,不採收就白種了,外甥女不忍心姑姑拖著病體在園裡滿身大汗,把癌婦的故事PO上網,短短幾天就賣出兩千多斤荔枝,還有人到場當義工幫忙採收。

戴著帽子,穿上長袖衣服,從果樹上摘下一顆顆紅通通的荔枝,採收下來後,再按照大小分類綁成一串,這一大片荔枝園採收、買賣全靠楊姓婦人,讓她幾乎忘了身體的病痛,罹癌楊姓婦人表示,「都沒有了,賣光光了,剩這裡而已,還有那種比較慢、比較慢(成熟)。」

荔枝園是家裡的經濟來源,丈夫癱瘓全靠楊姓婦人管理,偏偏老天爺跟她開了一個玩笑,年初罹患乳癌進行切除,醫師叮嚀她不能做粗重的工作,但是不採收沒收入,這一年心血也等於白費,婦人只好咬牙苦撐,但盛產期到處都是荔枝,採收下來沒管道行銷,就是臉書上這篇貼文,「剛開完刀因採收荔枝傷口又發炎腫痛,先生癱瘓無法幫忙」,網友轉載揪團來買,短短幾天就賣出兩千多斤。

楊姓婦人表示,「她(外甥女)幫我弄網路我不知道,她跟我說姑姑我幫妳用網路賣,我說妳什麼時候用網路在賣?她說現在,我說妳怎麼賣?她說我看妳賣這麼便宜有賺錢嗎?」一名網友(上圖)說,「讓那個癌婦負擔比較不會那麼重,減少她的負擔。」

網友的熱血,婦人點滴在心頭,兒子也辭去工作返鄉幫忙,還有更多人直接到荔枝園當義工。罹癌婦賣荔枝的故事在網路流傳,荔枝也從滯銷到不夠賣,讓楊姓婦人感受到人間温情,再苦也值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