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遭潑漆 江宜樺避談究責要民眾平常心看待

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金門大二膽島移交典禮(圖/記者徐文彬攝)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樺視察金門大二膽島移交典禮。(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賴于榛/金門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週來台,屢屢遭到抗議團體「熱情招待」,在高雄西子灣時民眾還潑漆、灑冥紙,最後臨時取消行程匆匆離台,高雄市政府與陸委會還為此槓上。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避談責任歸屬,只說衝突雖是遺憾,但張志軍交流的目的應有達成,希望民眾未來能對制度協商或是互訪平常心看待。

張志軍上週在高雄西子灣會館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茶敘,遇到民眾潑漆、灑冥紙抗議,結果張志軍隔天臨時取消3個行程匆匆離台,也因此引爆陸委會與高雄市政府茶敘位置選擇有問題的爭議。

▲金門大膽島。(圖/記者徐文彬攝)

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市府認為西子灣會館維安不易,多次建議更改地點卻未獲陸委會採納,王郁琦則不認同陸委會犯了維安大忌,認為警察只要盡最大努力進行維安,就不應過於苛責,尤其民眾抗議的突發事件誰會知道,並反問難道真正要苛責的對象,不是把漆丟出來的人嗎?
王張西子灣茶敘的維安車遭民眾潑漆。(圖/記者劉康彥攝)
▲王張西子灣茶敘的維安車遭民眾潑漆。(圖/記者劉康彥攝)

江宜樺今日出席金門大、二膽島移交典禮,會後媒體提問張志軍在高雄西子灣遭受激烈抗議,到底哪個單位該被究責?江宜樺則避談責任歸屬,只說不管上週的衝突是怎麼樣的遺憾,使得張志軍需要取消他的既定行程,但是張志軍與台灣交流的目的應該是有達成,希望將來兩岸在這基礎上往前邁進,民眾對於制度上協商或是互訪都能夠平常心看待。

江宜樺還說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各個訴求都與以尊重,希望國人在表達不同意見的時候,要注意民主和平理性的原則,畢竟台灣已經是相當高度民主化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