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訪台藍綠都歡迎 台灣南社:熱情招待他自由滋味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即將來台,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次王張會,並且將到新北、台中、彰化、高雄與首長學生民眾見面,高雄市長陳菊更允諾會善盡待客之道。對此,台灣南社22日指出,本土社團一定會如影隨形跟張志軍的行程,熱情地招待他「自由的滋味」。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22日全數集合共同抗議張志軍來台。(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全數集合召開記者會,抗議張志軍來台(上圖/記者賴于榛攝),並要求張志軍收回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所說的「台灣人民前途須由全中國人民決定」。

台灣南社副社長張順發表示,張志軍此次來台,南部的本土社團一定會如影隨形,熱情招待,讓張志軍體會南台灣的陽光,感受自由的滋味。

另外,陳菊知悉張志軍將訪高雄後,允諾會善盡待客之道,更有媒體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兩岸交流應正常化,希望藉由張志軍訪台一解綠營「逢中必反」的印象。對此,台灣社長張炎憲表示,如果可以與中國建立平等互惠的關係當然好,但是強調台灣人並不是「逢中必反」,只是追求國格跟人格,中國人如果想要併吞台灣,台灣人民就依然會站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