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警察入校園挨批 台大校務會議撤案

▲台大前年校慶時,有學生聲援紹興南街居民抗議,校方請警察進入校園維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在今天(14日)的校務會議上,將「因應校園內集會遊行事件委請警察進入校園作業要點」撤案。台大前年校慶時,紹興南街居民與學生發動陳情,前台大校長李嗣涔請警方協助維安,並提案研擬類似事件再發生時的作業規範,遭批是侵害學術自由、踐踏大學自主。台大校長楊泮池為避免爭議,於今天撤案。

台大前年為取回紹興南街校地,與當地社區居民打官司,抗議民眾和聲援學生在84周年校慶會場發動抗爭。校方請台北市警局派員協助,事後還在2013年1月舉辦的校務會議上,裁示組成特別委員會檢討校園安全、集會遊行的相關流程,以便行政單位之後遇到類似狀況有所依循,引來許多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批評認為,台大此舉破壞了自己的學術自由傳統,違背校園自主原則,幫警察進入校園找藉口,且台大一訂出原則,其他學校恐怕群起效尤,台灣可能回到白色恐怖時期。

為了避免爭議,楊泮池今天在詢問校務會議代表有無異議後,直接撤案。他認為,軍警當然不能進入校園,一旦發生危安事件,必須由校長扛起一切責任,不需再訂要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