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毯子上「野外分娩」 孕婦忍痛用右手接住孩子的頭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完只能說「媽,我愛您」。

▲孕婦在毯子上生產。(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女性電視頻道「Lifetime」近日宣布,將推出《野外分娩》實境秀,內容是孕婦在大自然中分娩,引發不小爭議。據了解,該實境秀靈感來自於網路上一段紀實片。

外電報導,這支紀實片是YouTube用戶「Birthinnature」在2013年2月上傳,目前點閱人次已經超過2000萬。影片顯示,孕婦全裸在小溪旁的毯子上獨自生產,她用右手接住小孩的頭,再由親友幫忙拉出來,全程沒有醫療人員協助,也未採取任何止痛措施。

這支影片引發正反兩極評論,有人說這樣這對母親和嬰兒都很危險;但也有人認為,「感謝妳讓我們看到這麼美麗的事情,展示每個人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上。」

Lifetime強調,參加《野外分娩》(Born in the Wild)節目的孕婦都要身體健康,且皆不是第一次懷孕;雖沒正統醫護人員在場,但有一支訓練有素的急救隊伍在旁待命。

電視台掛保證安全無虞,但還是有許多網友批評此舉根本是罔顧人命;有婦產科醫師說,在野外分娩確實是對於自然繁衍過程的回歸,但這種過程卻伴隨著巨大風險

▼孕婦餵嬰兒母奶。(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