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進黨應傾聽不同聲音,積極參與兩岸的交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首次登陸上海,並在7日展開一整天的文化交流行程。賴清德表示,這次的大陸行讓他獲益良多,也很欽佩上海的市政治理;希望民進黨能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彼此之間相互理解,兩岸的關係才能穩健進步、共創雙贏。

▲賴清德形象清新,被譽為天王接班人。(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在與復旦大學的交流中聲稱,台灣社會近來對於兩岸關係的疑慮加深,就是因為只聽到單一的聲音。他認為,如果民進黨不到大陸,就無法吸取更多元的想法。因此,民進黨應該在文化、教育、社會發展上與大陸展開合作,唯有如此,才能做到兩岸之間的相互了解、理解、諒解、以及和解。

為了替兩岸創造理想的交流環境,賴清德表示,民進黨有責任「多元化」地反映台灣人民意見,「如果民進黨不來這裏交流,就不會了解這裏的情況,反之亦然。」他表示,兩岸應該以合作取代對抗,加強各層面的交流,並列舉習近平會見奧巴馬時強調的「中美合作」,指出美、中、台之間的三角關係也應如此面對。

此外,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也在座談會上成為議題,復旦大學學者指出民進黨應拋棄台獨黨綱,兩岸關係才能緩和。賴清德對此表示,台獨是台灣社會的極大共識,「固然是民進黨的主張,但程序上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自決」,凍結台獨黨綱並不會改變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