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攏是拆新生高 姚文智:創造水岸+條通文化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主張拆除新生高,重現瑠公圳,並融合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創造獨特都市風情。(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赴日取經東京都更經驗,傳出有意將新生高架橋「地下化」。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批評,連根本是生活在雲端裡的權貴,完全與土地脫節,才會提出大費周章、華而不實的政見。

姚文智指出,連勝文主張「新生高地下化」,但是要花多少經費,該如何執行卻都沒有交代,根本是輕率的決定。何況看似追求便利交通機能的背後,事實上是一步步消滅屬於城市的歷史文化!

同樣是拆除新生高架橋,但姚文智強調,他要做的是重現瑠公圳,恢復周邊水岸風光,並配合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創造水岸與條通融合的都市風情,打造成新商圈,讓台北享有兼具在地與國際化的新特色。

姚文智說,目前新生高的交通流量已越來越低,未來廢松機變身大中央公園後,貫穿南北的替代道路增加,新生高就可功成身退,恢復廣義的瑠公圳,創造水岸與條通融合的異國情調新商圈,新舊文化相容並存,讓台北成為最有特色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