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驚爆隨機殺人 網路嗆聲仿效19人被約談或逮捕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北捷板南線車廂驚爆男大生持刀隨機殺人案後,網路嗆聲仿效聲四起,刑事警局統計從21日案發至今,已有18件在網路嗆聲將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上隨機殺人,警方共約談或逮捕19人,法界人士認為警方適時遏阻網路模仿殺人聲浪,有助於類似案件再發生,及穩定民眾情緒。

北捷驚爆無差別殺人案後,網路出現嗆聲模仿聲四起,警方從案發至今已偵辦18件相關案件,約談或逮捕19人。(圖/資料照)

刑事局統計,截至26日上午11時止,全台警局共偵辦18件嗆聲模效鄭瘋狂殺人案,共有19人遭到約談或逮捕,其中新北市警局有3件3人、台北市警局3件3人、高雄市警局2件2人、苗栗縣警局2件2人、鐵路警察局有4件5人,桃園縣、彰化、嘉義、台中市警局各偵辦1件1人。

刑事警察局指出,這18件19人中,多是利用網路留言,僅台北市警局偵辦2件是因嫌犯攜帶違禁物品被逮捕,包括42歲酒駕通緝犯曾姓男子,24日赤裸上身僅穿內褲出現在捷運淡水線台北車站,民眾報警後,曾男遭圍捕時持剪刀劃傷警員,另在台中市科技大廠上班的謝姓保全員23日上網留言指稱,鄭捷是他的偶像,會開始計畫殺死外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