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聯猛提捷運警察隊 林芥佑:別為選舉說不負責任的話

記者周佩虹/新北報導

北捷發生瘋狂砍人案後,近日有台聯人士一再要求新北市成立捷運警察隊,市府發言人林芥佑表示,《大眾捷運法》第4條明文規定,已在台北市成立捷運警察隊統一事權;而市警局也已在事發後每日動員超過700人次以上警力維護轄區34個捷運站,政治人物實在不應為選舉說出不負責任的話,以訛傳訛。

▲5月21日後,新北市警局每日動員超過700人次以上警力,維護轄區34個捷運站及乘客安全。(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警局指出,《大眾捷運法》第4條規定「大眾捷運系統主管機關:在中央為交通部;在直轄市為直轄市政府;在縣(市)為縣(市)政府。路網跨越不相隸屬之行政區域者,由各有關直轄市、縣(市)政府協議決定地方主管機關,協議不成者,由交通部指定之」。

而既然台北市政府為大台北捷運系統的主管機關,且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成立捷運警察隊,統一事權,就像台鐵、高鐵的安全維護統一由鐵路警察局負責,實在沒有疊床架屋再成立「捷運警察隊」之必要。

新北市警局也強調,市府對捷運站旅客安全一向極為重視,5月21日捷運板南線發生鄭姓嫌犯瘋狂砍人案件,警察局接獲報告後,於3分鐘內即調派警力抵達現場,逮捕嫌犯及協助救護傷患,並要求轄區34個捷運站所屬分局警力進入捷運場站月台巡邏,並會同捷運公司人員做場站現地會勘,針對發生案件歹徒可能逃逸路線,規劃完成警力部署計畫,以確保捷運場站及旅客的安全。

林芥佑則表示,目前新北市警局每日動員超過700人次以上警力,維護轄區34個捷運站及旅客安全,他強調,政治人物不該為了選舉而說出不負責任的話,更希望民眾不要受政治人物誤導,以訛傳訛,影響搭乘捷運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