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參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現任外國元首第一例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訪問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訪華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27日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第一位參訪此處的現任外國元首,被評論認為有在日本外交路線益發右傾之際,對中國於二戰問題上立場做聲援的意味。

丹麥駐華大使裴德盛表示,女王參訪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的最初原因,是丹麥人辛德貝格(Bernhard Sindberg)在南京大屠殺時庇護近萬中國難民,這是丹麥與中國的歷史聯繫。

雖然美國前總統卡特(James E. Carter)、泰國前總理阿南(Anand Panyarachun)、村山富市、海部俊樹、鳩山由紀夫三個日本前首相都有來參觀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但他們都是在卸任以後到訪的,所以瑪格麗特二世是第一個參觀此處的現任外國元首。

大陸有評論指出,丹麥與中國在二戰時期同遭法西斯國家侵略,但當初侵略丹麥的德國已真誠反思,日本近年卻不斷做出令人痛心的行為,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修改歷史課本等等,瑪格麗特二世此次參訪,很大一部分程度是聲援中國在二戰問題上的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