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張婷媗研發快慢塑身操 2分鐘瘦全身!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我的目標就是想把健身房帶回家,只要是能在健身房做的運動,也可以在家裡做。」性感美魔女張婷媗熱愛運動,雖然已經43歲,但卻沒有中年婦女臃腫的體態和老態,反而像個年輕少女一樣活潑好動,平時的她跟其他媽媽一樣,需要忙於工作、家務,還要照顧2個小孩,很難抽得出時間上健身房,所以,她開始有了「把健身房帶回家的夢想」,運用之前運動的知識再進一步研究,發明出能夠「6分鐘瘦一身」的組合運動,不用到健身房,只要運用零碎的時間就可以瘦身。

▲43歲的張婷媗因為喜歡運動,練出好身材。(圖/取自張婷媗臉書)

張婷媗平時就很喜歡運動,自己也練出性感好身材,不少女性朋友認識她後,紛紛跟著她一起學習運動塑身,互相分享維持健康體態的方法。張婷媗說,「很多人跟著我的方法塑身後,不但減去贅肉,體態也變得更好看,透過她們給我的反饋,讓我更加賣力地研究塑身,看了很多國外的資料和研究之後,發現我們在做的快慢運動,其實就是現在歐美很熱門的『間歇性運動』,這種運動也曾被研究證實,是維持體態最有效的方法。

挖掘到了更好的塑身祕訣,張婷媗也不吝嗇的與人分享,研發出超級燃脂瘦身操(如下教學),透過快慢交錯的4個30秒動作,結合肌肉和有氧運動,讓心跳達到130下,同時消脂增肌(肌耐力),只要2分鐘就可以瘦到全身。張婷媗也指出,這樣1組2分鐘的運動可以隨時隨地進行,想到就做,頻率越高越好,「就算1小時只做1組操,一天約做10次,搭配晚上不吃澱粉,一個月至少可以瘦2到4公斤。」

除了運動健身操,飲食上的配合也非常重要,張婷媗建議,吃東西時採取「小Baby飲食法」少量多餐,晚上不吃宵夜和澱粉,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若是剛開始沒辦法一下就做到飲食的配合,也可以用帶皮的整顆蘋果來滿足口腹之慾,因為在吃蘋果的過程中,張大口要咬下的瞬間,口腔會分泌唾液,是最好的酵素,再加上蘋果需要時間咀嚼,吃得慢,比較容易有飽足感。另外,加工食品和重口味食物最好也少碰,否則刺激了味蕾,吃進更多熱量。

【迅速燃脂操】健身教練:張婷媗、攝影:黃克翔

1.開合跳(快)運用腹部當作核心支撐身體,將雙腳打開,雙腿用力,雙手指向天空,放在耳際旁邊,往上跳時,用力拍擊雙手,隨著身體下降,再拍擊大腿外側,施做30秒。


2.左右側移深蹲(慢):腳與肩同寬打開,手握拳放胸前,屁股往後推時,雙腿順勢下蹲,手肘也跟著往後,膝蓋不超過腳尖,左右交替施做,共做30秒。這動作可以消除大腿後側贅肉,增加核心支撐的訓練,並且達到翹臀的效果。


3.平台舉開合跳(快):這是開合跳動作的進階版,透過雙手平舉擺放到前面和側面交替,搭配每一下的彈跳,增加運動的專注力,並且運用有氧運動的速度達到消脂效果。


4.延展擴胸拉背(慢):先將右腳往右邊跨出一小步,與肩同寬的距離,再將左腳往後抬,雙手則從胸前兩旁推送,做出擴胸的動作後,再返回中間,接著,一樣的動作換成左邊進行一次,左右輪流交替,做滿30秒,儘量將身體延展開,同時可以訓練到背部、手臂和腿部的肌群。

▼張婷媗2分鐘快慢瘦身操教學影片。(影/ETtoday拍攝)

【新書推薦】

書名:馬甲線女神張婷媗の6分鐘瘦一身!全民快慢瘦身操

作者:張婷媗,創造「台灣鄭多蓮」奇蹟,42歲的她,瘦身成功之後,擁有24歲辣妹一般的臉蛋、皮膚、身材,甚至被譽為馬甲線女神!2014年,以一般人的角度出發,43歲的張婷媗將熱情分享自己與粉絲親身體驗,最簡單有效的全民「快、慢」瘦身操,讓99% 的讀者都能瘦下來!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檸檬樹國際書版有限公司

特 價:新台幣360元

出 版 日:2014年05月0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