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版核四公投無門檻 江宜樺:視公投如兒戲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針對核四興建爭議,民進黨拋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由人民決定核四廠去留。行政院長江宜樺18日受訪表示,民進黨拔除核四公投門檻,卻同時拉高「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內的門檻,批民進黨處理公投制度方式非常任意,沒有中心思想,呼籲大家冷靜思考以公投解決問題的態度。

江宜樺說,核四公投條例重述現有《公投法》規定,但是拔除投票門檻,不涉多少人要參與投票,並以簡單多數決,「哪怕只有三個人投票,兩人反對就廢除核四」,這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公投方式;現行的公投採1/2以上投票權人投票,其中1/2以上同意,即1/4以上投票權人同意。

江宜樺指出,民進黨為了專門議題設置公投特別條例,非常輕忽、草率、不負責任,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卻要求兩岸協議須經立法委員3/4出席、3/4同意,再交由1400萬投票權人1/2同意才能通過,規定非常嚴格。

江宜樺批民進黨處理公投制度「非常兒戲」,沒有中心思想、一貫概念,想過的議題就降低門檻,想卡死的議題就升高門考,大家應該冷靜思考, 如果台灣真的要用公投來解決重大爭議的話,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