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明撤離立院 警動用1600警力維安及排除阻礙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學生明日撤離立院,台北市警局將出動1600名員警進駐,維護撤離現場安全,但遇有不願撤離人士不排除展開強制作為,不過以柔性的先勸後抬、架離為主,警方呼籲現場學生及群眾撤離過程要和平、理性,並先將設置在路道上的障礙物先做處理,以利警方及清潔隊做澈底的清理,隔天還用路人乾淨空間。

學生明撤離立院,北市警將動用1600名警力進行現場安全及秩序維護。(圖/記者孫曜樟攝)

台北市警局9日召開記者由保安科長黃永志、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吳進宗,對外說明日學生撤離立法院的佈署及作為。

黃永志表示,反服貿學生已公開宣佈將在10下午6點撤離立院,台北市警局將動用1600餘人,因應撤離現場安全及秩序維護,肯定學生平和的給束活動,希望活動結束當天,在場的群眾能迅速主動離開,還給周遭居民及商家一個安寧空間。

警局也希望學生及群眾能主動的清除路上的障礙物,警方將在活動結束後,配合清潔隊做澈底的道路清潔及廢棄物的清除,以求儘速的還路於民,在隔日就能恢復交通和生活秩序。

對於不離去的民眾,警方呼籲民眾要和平、理性的離開,否則不排除採取必要的強制作為,所謂必要的強制作為是先柔性的勸離,如果還是不走,就會採取抬離或是架離,警方尊重民眾群的言論自由,但是也希望他們是和平、理性的表達,不要製造對立或是社會秩序的混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