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揚言圍總統府 王郁琦:民間版草案窒礙難行

▲面對陳為廷揚言包圍總統府,王郁琦表示,希望回歸體制尋求最大公約數。(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間版與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可望在11日由院會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9日上午指出,民間版草案不僅窒礙難行,甚至有可能導致兩岸關係倒退或停頓;至於學生代表陳為廷揚言,若民間版無法通過不排除「包圍總統府」,王郁琦表示「一切討論回歸正常民主程序」。

「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陳為廷揚言,若民間版無法通過不排除「包圍總統府」,王郁琦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社會已就服貿充分交換意見,他希望接下來能「回歸正常民主程序」,尋求最大公約數。媒體追問,是否有今年無法順利簽過服貿協議的最壞打算?王郁琦僅簡短表示,「一切尊重立法院的審議程序」。

至於面對社會批評馬政府與對岸談判過程黑箱,王郁琦特別強調,政院版草案不僅「促進資訊公開」,甚至強化「民間參與」與「國會監督」,這套務實可行的制度將有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至於有負面影響。至於民間版草案,恐造成行政與立法權的混淆,兩岸關係也因此倒退或停頓。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9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兩岸服貿協議洽簽過程中,資訊公開、產業溝通、公民參與及國會監督等爭議之檢討及改進之道」專題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