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GQ/夢想應該和女友一起實現嗎?

圖、文/GQ

我的一位女性朋友芷彤,最近失戀了!接到分手的電話當然很遺憾,但更遺憾的是男友他媽打來(別誤會,不是粗話)。

大意上就是說,跟她兒子談情可以,但要做生意,那就滾遠些的意思(他媽簡直把她當作是詐騙集團)。芷彤不解的是?!她自己也分攤了一半的資金,兩人說好一起開店的夢想,怎會夢還沒開始作,就被灑鹽給當窮鬼驅走。

夢想,一定是自己一個人作!

大部分的情侶,習慣性將夢想規劃成是兩個人一起來完成。是的!夢想是可以兩人來完成。

環遊世界的夢想可以,那是娛樂;聯手搶劫也可以,因為需要自己人把風;但若是做自己夢想的事業,那很抱歉,請吞顆安眠藥回床鋪作夢。因為除非是玩票性質,否則就算情侶或夫妻合夥做生意,也是建立在互利的機制下,遷就的夢想不談利潤反而更是無法長久的,而談利益更傷感情。

我曾經問過夫妻檔合夥做生意的其中一方(拿錢出來較少的一方)。他曾說過一段話我印象很深刻。他說:「夢想原來是無法兩個人一起作,因為當你需要愛人來幫 你完成這夢想時,感情就會像夏天的牛奶,發臭的很快;很多時刻已不想表現自己地意見,因為深刻明瞭,為了求全得順從對方,已經不是站在對等立場。」也許我 朋友真的是為了夢想去愛人,或許是為了愛人去完成夢想,但不管理由如何花俏,結局仍一樣老舊,那就是連當夫妻都無法繼續了!

這就更甭提愛我們的父母,對於我們的殷盼,總是會希望我們在人生的舞台上,可以不用「演」的那麼辛苦;究竟他們看過太多的重複的「戲碼」,是悲劇收場,也就表現在對於我們的冀望與保護。

韓德爾的父親,原本是希望他當位大律師。加利略的父親,是希望他當一名醫生。

當醫生社會地位高些,考律師收入穩定些,每一次帶回家的另一半,不都是會問做啥工作啊?(意思是你現在養的起我女兒嗎?),將來想發展啥呢?(意思是再給你一次機會,將來養的起我女兒嗎?)

芷彤的男友他媽錯了嗎?不!只是像四月放的洗澡水,剛剛好。芷彤可憐嗎?不!她賺到了。踩到狗屎當然比踩到釘子好,踩到釘子總比踩進萬丈深淵幸運,越早體驗人生殘酷意境,總是老天爺賞賜地啊!


韓德爾後來成為最傑出之一的作曲家 ,加利略後來成為現代天文學之父。芷彤未來的夢想,現在才正式有機會可以實現,因為她不再受男友的父母干涉,不再受限於情人的束縛。

延伸閱讀:

>>如何讓女友高潮
>>10個方法判斷女生是否喜歡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