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政院驅離逾兩週 警政署仍調查中

▲台聯立委要求警政署提出324驅離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324驅離行動警民見血引發輿論抨擊,台聯黨團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馬江威權傷害民主,連台聯立委周倪安都敢打,331應拿出的調查報告也遲遲沒收到。警政署督察室副主任黃國珍表示,針對警民受傷部分,已經交由台北地檢署處理,以證人身分傳喚13名民眾協助調查。

對於台聯立委質疑警方執法過當,黃國珍指出,已將現場證據與錄影畫面報請北檢調查,目前以證人身分傳喚13名民眾協助調查,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無法透露細節;刑事部分包含警察執法過當、民眾侵入公署都在調查當中,但究竟是哪為員警對委員施暴,目前還沒查出結果。

而誰該為324的流血驅離行為負起政治責任,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指出,署長王卓鈞已經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承諾「該負責任的會負責」。

台聯黨團也質疑警方受傷人數過多、傷勢報告前後不一,是要塑造「暴民形象」誇大受傷規模,對此,警政署保安組副組長王進良表示,員警受傷人數增多是因為24日驅離行為後,部分員警返家休息後才報告傷勢,且報告中未指出受傷都是因為警民衝突,部分員警可能是因為跌倒、持盾過重而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