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她和她的小鬼們 慈悲是唯一的解藥

文/賴賴



片  名:她和她的小鬼們

英文名稱:S hort Term12
上映日期:2014-03-2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6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德斯汀克雷頓(Destin Cretton)
演  員:《超急情聖》布麗拉爾森(Brie Larson)、《新聞急先鋒》小約翰加拉赫(John Gallagher Jr.)
發行公司:美昇
IMDb User Rating: 8.2/10 from 3,756 users
★共獲得21獎項26提名★


劇情介紹

沒有任何東西,比真相更為扭曲

他,十八歲,沉默而易怒,對於即將離開收容所感到不安。她,初來乍到,身上有刺,難以¬親近。還有他,蒼白弱小,老是用國旗當披風,尖叫地跑出屋外。這些 孩子都住在名為「S¬hort Term 12」的青少年中途之家,身為主管的葛蕾絲年輕又充滿熱情,她悉心照顧收容所裡每一個¬心靈脆弱、行為不可控制的孩子們,同時又得面對自己艱難的成長過 程。而生命中突如其來¬的未知,使她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惑......。(美昇提供)


▲女主角懷孕了,沒有勇氣生下孩子而徬徨。


▲聰明的男孩,難以面對自己將離開少年收容所,回去家暴的家中。


▲和自己有相同際遇的女孩,她非救她不可。(以上圖/美昇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高強大的劇本,感人卻不讓你落淚,看過就會刻在記憶骨底的感動,少有的題材,沒有刻意激化這些孩子的背景,只是淡淡的描述一個少年收容所管理人員的經歷,不商業卻精彩,不矯情卻動人,屬於影片製作中相當高明的手法,極度推薦的好電影。

不同於亞洲電影導演的手法,很耳目一新,不著重在每個孩子的可憐身世,重點放在管理人員身上,片中新進老師說了『社會底層』群眾觀感,確實這樣的孩子,他們都來自於很難啟齒的家庭背景環境,由管理人員本身的經驗帶出,這群孩子所面臨的窘況,也因為感同身受的勢必要救出少女的堅持,令人敬佩。

曾經有過和這樣孩子接觸的經驗,所以如果社會能夠多點機會和溫暖給予他們,他們就有機會再給自己奮鬥的動力,有太多無奈和悲哀在這些小孩身上了,慈悲是解救萬物的動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么男脫單記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為了異性放棄永遠挺你的麻吉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詐欺犯也有人情味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