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衫軍正面強碰 雙方克制現場緊張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330擴大規模抗爭攻佔凱道,在整個博愛特區塞滿黑衫軍的30日下午,另一個挺服貿的「公民正義聯盟」則是選擇在台北車站集合,眾人手持國旗,身穿白衣,出發後往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前進。

原本外界事前擔心黑、白衫軍可能在中山南路「強碰」甚至發生衝突的場景,果真也在下午兩點半左右發生,兩軍在忠孝西路與中山南路口正面交鋒,現場發生了零星的口角與對嗆,負責維持秩序的現場員警也嚴陣以待,所幸兩方人馬還算克制,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

馬英九29日晚間回應學生4大訴求,堅決表示不會退回服貿。林飛帆隨後在立院內開記者會表示,「對我們而言,馬政府的回應並沒有實質承諾,因此,我們的困境就是退無可退,只能繼續走上街頭,繼續捍衛自己的民主,希望人民能在330走上凱道,不見不散。」

中山大學響應330黑衫軍走上凱道,自動自發成立活動組、公關組等等,為了能包遊覽車北上,還向店家募款,獲得許多民眾熱心幫忙,還有收到匿名的捐款,最後募集到7台遊覽車以及布條海報等物品;另外,台中也有近80台車要北上,清大和交大的教授更直接聯合募款,一口氣包20台車到凱道,響應反服貿活動。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