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號召「330」全民凱道嗆聲 警方就地合法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攻佔立法院的反服貿協議學生27日號召10萬人3月30日上凱表達訴求,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以民進黨原申請集會理念相近,且同意合併舉行,乃將林飛凡、陳為廷號召民眾上凱道活動視為已申請核準的集會,警方將協助活動周邊交通疏導及管制。

反服貿協議團體330號召10萬人上凱道嗆聲,警方劃出交管區域,並呼籲民眾理性自制和平結束。(圖/記者孫曜樟攝)

中正一分局表示,民進黨原已在3月30日零點至24點申請取得凱道集會路權,但因林飛凡、陳為廷昨號召民眾在同天上凱道,於是民進黨基於雙方理念相近而同意合併舉行,並將原申請登記負責人改為蔡中岳,因此,將林、陳發起的萬人上凱道動視為已申請核準的集會。

警方屆時將沿忠孝西路東到林森南路、西至中華路、南至愛國西路進行大區域交通管制,並將主要警力設置在外交部前活動舞台區、景門及公園路一帶等熱區,分局長方仰寧表示,學生團體有向警方承諾,在晚間7點以後把學生團體帶回到立法院,若有民眾到集會時間結束仍繼續逗留集會,警方將先採柔性勸離,但最後仍不聽從勸告也不排除驅離。

中正一分局表示,警方尊重民眾言論自由,執法會公平合理考量人民集會權利與其他法益,依法行政、嚴重執法以維護憲法保障人民言論的自由,及大眾的安全與安寧,呼籲參與活動民眾保持理性自制、和平結束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